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83

7月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文泉楼北208会议室隆重召开。校第四督导小组组长肖翠祥、组员徐会超莅临我院出席了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MPA中心主任陈全明,党委副书记丁奕,副院长赵丽江、陈芳及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丁士军主持。

会上,丁士军院长首先传达了《张中华书记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丁院长表示,院党政将认真学习并结合张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丁奕副书记作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并就活动的开展做出具体安排。丁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提高院党政领导班子新形势下解决实际问题和执政能力的必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党员的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干群关系、提升运行效能意义重大。院党委将以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全院师生,为实现将学院建成湖北省和中南地区乃至全国高级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对政府相关决策有重要影响的信息库和思想库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丁奕副书记结合校党委相关要求,对我院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活动的各个环节间没有转段要求,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贯穿始终。要把活动的开展同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协调好,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日常工作,以日常工作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督导小组组长肖翠祥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接着,肖翠祥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作了进一步讲解,并要求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总要求的重大意义。然后,他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密联系广大师生,为师生办实事,解决突出问题,实践“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箴言,真正建立起党与群众的鱼水深情。同时,肖翠祥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着手建立起长效机制。他要求我院上下统一认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并希望公共管理学院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创新的业绩。最后,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作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