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郭沛副院长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83

2013年5月14日下午3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沛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院长丁士军教授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在学院208会议室与来宾就学科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然后结合该院学科发展成就,介绍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做法。经济管理学院非常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教师绝大部分有海外留学经历,近年来引进的教师都在美国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国际化程度较高也是该院学科建设的一大亮点。经济管理学院除了与美国三所有名的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外,还与其他一些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研究生生源质量控制方面,该院提高了免试入学学生的比例,并且在学制方面规定硕博连读,5年毕业。随后,双方就教师出国访学考核、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于经济管理学院在每月中旬集中为该月出生的教师过生日的做法,大家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丁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沛教授一行来我院传经送宝,不仅为我院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还为我院文化建设带来了一些新的做法,希望我们两个学院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