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怀先生做客文泉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41

4月11日下午2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海怀先生做客文泉大讲堂,在文泉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大学生能力开发与企业发展的匹配”为题的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封加钧先生、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袁爱堂先生、办公室主任李先进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校长助理姚莉教授,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奕老师。

 

在一段介绍视频后,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介绍了到场嘉宾。在丁士军教授简单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之后,由校长吴汉东教授向王海怀先生颁发了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王海怀先生分别从“关于二航局”、“中国梦与国企”、“企业的挑战”、“人才类型”以及“如何开发自己”五个方面对“大学生能力开发与企业发展的匹配”的主题进行了阐释。首先,王海怀经理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品牌好﹑身份好﹑市场好﹑技术好及待遇好的五好企业定义,从而得出二航局近十年取得快速进步是因为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结论。然后他从个人﹑企业﹑政府﹑社会和国家等层面解读了不同层面的中国梦,并指出目前对中央企业质疑主要集中在垄断控制市场和与民争利两个方面。接着,他从人才﹑商业模式﹑交易成本﹑成本波动﹑国际化及企业文化等内容分析了企业的挑战;对管理人才﹑企业家﹑操作技术人才﹑技术专才及农民工五种人才类型进行了介绍。最后,王经理从认识自己﹑做自己的梦﹑管理自己﹑提升自己四个步骤步步深入的表达了对如何开发自己这一问题的见解。

讲座最后,王经理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整场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公管新闻部 聂安琪 沈永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