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职场 追求梦想——记公管学院“职有你”企业面试挑战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7

当今社会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使同学们适应这一社会现状,公管院于2013年3月28日晚7:00在文波401举办了“职有你”企业面试挑战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蒋文莉教授、玫琳凯公司王文丽女士和院团委书记范献龙老师。本次企业面试挑战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风采展示。在本环节中,选手们各显其能,其中1号选手崔步凡一曲优美动听的《相信自己》、4号选手张海舒的创意短剧和6号选手袁钰深情的自我独白都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其他选手通过个人演讲、PPT简历等多种形式的展示,也让人看到了他们不俗的实力。

    比赛的第二环节是压力面试,选手们当场抽题,根据题目中的情景或视频回答相关的问题。问题涉及公关危机、员工权益、企业文化、人脉经营多个方面,非常考验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其中,4号选手张海舒回答“如何纠正老板的荒唐决策”的问题时的表现堪称完美,评委提问环节时,评委老师直言“没有什么好问的”,在本环节获48.33分的高分;6号选手袁钰在回答“如何经营人脉”的时候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出发,博得全场喝彩,在本环节也获得了48分的高分。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人气之王”,由赛前选出的大众评委根据选手们前两环节的表现和最后的演讲进行投票。在本环节,1号选手崔步凡、6号选手袁钰和8号选手张聪都谈到了梦想的重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执着的追求;2号选手凌瑜用多种语言的“我爱你”表示了对所有支持她一路走来的人的感谢;3号选手李肇新的“坚持”、4号选手张海舒的“微笑”、5号选手邓怡然的“无悔”和7号选手李泽龙“责任”无不体现了中南人的积极乐观和有担当。最后,本环节3号和4号选手都获得了6票的高票数。

第三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她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好,给她们带来了惊喜,并给出了树立良好就业意识、提高专业技能等实用的求职建议。同时,她们也希望选手们能够通过一次次这样的比赛积累良好经验,不断进步,为今后真正的求职做好准备。

最后,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6号选手袁钰以总分67分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3号李肇新和4号张海舒获得二等奖,5号邓怡然、7号李泽龙和8号张聪获得三等奖,1号崔步凡和2号凌瑜则获得优胜奖,行政管理11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至此,本次企业面试挑战赛获得圆满成功。

(公管新闻部 王梓豪 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