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志愿行 爱心驻楼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1浏览次数:5

2013年3月8日,是第10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响应这一节日“关爱女性”的主题,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当日19:30左右开展了“三八志愿行,爱心驻楼管”的志愿活动。

                          

当晚7点半,公管志协志愿者分赴各大宿舍区慰问楼管阿姨,为她们奉上精心准备的鲜花和水果,送上三八妇女节的祝福。中区4,5栋阿姨的值班室里,阿姨和一旁的大叔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很高兴,阿姨和大叔表示,虽然每天都要多次清扫两栋六层楼的宿舍和每层的两间公共卫生间,活多且脏,他们却不辞辛苦,十多年如一日。他们将学生们视若己出,狭小的房间内堆放了很多学生存放的东西,以至于椅子不够,朴实的大叔阿姨也不肯自己坐着。断断续续路过的学生朝阿姨打招呼,关系甚是亲密。

在环湖宿舍楼区,志愿者们笑着迎上宿管阿姨,双手为阿姨奉上康乃馨和水果并齐声道:“阿姨辛苦了,节日快乐!”阿姨既惊又喜,将志愿者们请进小屋中,再三表示感谢,阿姨笑着说:“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你们太客气了,能来看阿姨,阿姨就很开心了。”随后,志协干事将随行带来的本次活动主题的海报张贴在宿舍楼下,以更好地宣传活动主题,带动更多人尊重和关爱妇女,加强学生和楼管阿姨的交流与沟通,让学生们关注并重视宿管阿姨的辛勤劳动,从而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张雅枝 柯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