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Sussex大学Jonathan Dolley(杜礼天)做案例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15

3月6日晚,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英国 Sussex大学STEPS研究中心Jonathan Dolley(杜礼天)在文泉楼208会议室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How I did my PhD”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主持。

Jonathan Dolley(杜礼天)结合自身论文——“武汉市郊区蔬菜生产供应体系”的案例研究,首先梳理了论文的研究目标、关键词、分析框架、研究方法和步骤等。然后分享了自己在武汉黄陂区、蔡甸区、新洲区、江夏区、东西湖区等地,调查采访菜农、菜农合作社、相关公司企业的历程和体会,以及通过武汉统计年鉴、武汉综述、武汉农业局等渠道获取相关数据的情况。同时,他还展示了整理数据、形成图表的统计成果。讲座中,Jonathan Dolley(杜礼天)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院长丁士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Jonathan Dolley(杜礼天)克服语言、环境、社会、文化障碍,独立完成了论文研究的出色表现。丁士军教授希望研究生们学习、借鉴Jonathan Dolley(杜礼天)研究的态度和方法,用自己最适合、最熟悉的研究方法,做真正意义上的学术研究,向Jonathan Dolley(杜礼天)一样享受学术研究的快乐和成就感。

 

(记者 胡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