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16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直接领导,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院团委具体指导的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团结我院同学奉献青春智慧的平台,是联系我院广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学生组织的发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干部,院研究生会决定面向我院2012级研究生招收新成员。欢迎各位英才踊跃报名。

一、招新部门简介

(一)秘书处

对主席团直接负责,并担任各部间具体事务的协调工作;整理与保管研究生会固定资产;整理总结研究生会工作,建立档案;在主席团的指导下,督促协调各部间事务。

(二)学术部

负责本学院研究生部的学术讲座、学术交流合作论坛、读书会等学术活动,以促进全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营造积极严谨的学术氛围。

(三)新闻与宣传部

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紧密配合研究生会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宣传,包括整体策划和具体条幅、展板、海报的制作。

(四)文艺部

策划与组织院内及学院之间的大型文艺晚会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在校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培养研究生的艺术修养,提高生活品味,促进研究生个性的完善与发展。

(五)体育部

策划与组织院内及学院之间各种体育赛事,通过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性体育活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强健体魄,使学术水平与身体健康齐头并进。

(六)生活部

配合学校或学院的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活动;反应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各类大型活动的后勤工作;大力宣传,提高同学的防范意识,维护同学的利益,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的安全。

(七)外联部

加强我院研究生会与其它学院研究生会、分团委等组织之间的联系,为我院开展活动寻求外部的合作伙伴;促进研究生会与外界进行学术、文化、艺术、文娱等方面交流。

(八)创业实践部

负责策划、组织各项社会实践,搜集当前最新的就业信息和就业策略,并及时传达给各位同学;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的机会。

二、报名方式

请发送个人简历(邮件主题以“姓名+专业+部门”命名)至邮箱:ggyh2012@126.com,接收简历时间截止至9月21日(周五)晚9:00。

三、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为9月23日(周日)晚,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面试前进行电话通知,届时请携带笔试题目答案和纸质版简历,并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附:笔试参考题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