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科研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8浏览次数:56

        为响应学校“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号召、为营造科研氛围、提高科研水平、争创科研佳绩,6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北省人民警察封江训练基地召开了全院科研工作会议。学校科研部的副处长汪锋、赖思源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明晖主持。

      

首先,由科研部汪锋副处长致辞。他介绍了当前人文社科发展的趋势和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进入十二五规划以后,科研评价多元化,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和系统发展。学校近几年科研成绩斐然,社科基金连续四年进入全国前十名。他同时也指出了我校科研方面的不足如投入产出不均衡,学校科研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学术氛围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着,由赵曼院长讲话。她先回顾总结了学院建院以来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经过近十年拼搏已搭建了完善的学科平台,现在学院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拐点,也就是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下阶段就是要依托平台创造出更多优秀成果。赵院长提出学院、系工作重心下沉,院、系要树立“服务学科、服务专业、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要求各学科、教研室、教师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科研、教学、育人各方面工作。赵院长同时指出我院研究生培养范式与一流大学还存在一定差距,她要求老师们要认清形势,面向社会,加强团队建设,切实提升科研水平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争创科研佳绩。

 

负责学院科研工作的陈芳副院长对学院近几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她介绍了近几年我院论文、专著、课题经费等方面的数据变化,肯定了学院科研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她还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院科研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学院以后会逐渐增加青年教师的外出学习交流机会,增强对青年教师的锻炼与培养;通过相关挂职政策和科研项目两种方式,加强与政府、企业部门的合作;注重科研方法的科学性,注意学科的融通性,发挥团队的力量协同攻关,力争使学院科研水平不断进步、向国际化标准迈进。

 

学院城市管理系青年教师代表石智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申报高端课题、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科研方法和经验。石老师从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的范式入手,详细介绍了科研申报、论文写作的每一个流程,强调科研方法的重要性。老师们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院党委罗明晖书记进行总结。罗书记指出,大学除了有大师还有学生,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真心关爱学生、做好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院、系工作重心要下沉,强化协调和服务,各学科、教研室要思考怎样发挥作用,做强公共管理学科和专业;教师要积极投身科学研究,除了学院统一安排的会议活动之外,各学科、教研室也要切实开展活动研究教学和科研。学院决定今后给每位青年教师提供交流机会并形成制度,在双周的全院大会上由各系轮流安排一位青年教师进行科研交流,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

在党的“十八大”来临之际,公管学院召开此次科研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既总结了学院以往的科研成绩又探讨了科研工作的重点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全院掀起了一股科研热潮,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向“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