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双敏教授、庞明礼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公共政策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9

应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的邀请,我院徐双敏教授、庞明礼副教授于2012年4月21-22日赴北京参加首届公共政策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多中心、自主治理与发展:中国公共政策研究的过去与未来”。首次年会的规模控制在30人以内,其中京外学者为20位,北京学者10位左右。与会专家围绕着“公共政策的制度结构”、“公共政策理论与创新”、“政策执行、政策评价与政策实践”、“社会管理与社会创新”、“社会风险管理与实践”、“国际比较与借鉴”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徐双敏教授提交了《基于服务型政府要义的公共政策评价机制改革研究》论文并作15分钟的主旨发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顾丽梅教授对徐教授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徐老师的研究议题、思路和对地方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

庞明礼副教授提交了《公共政策社会稳定风险的积聚与演变:基于政策过程的分析视角》论文并作了10分钟的专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刘伟博士从研究问题、研究范式和改进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同时,庞明礼副教授还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德米教授的论文《政策缝隙、风险源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主办、共识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