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业发展态势与方略精彩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89

4月19日下午2时30分,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业发展态势与方略讲座在文添楼101教室正式举行。主办方邀请到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场管理处王臻良处长作为主讲嘉宾,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蒋文莉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郭圣乾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臻良处长是省人社厅市场管理处调研员,长期从事人力资源中介业务研究与实践。曾参与原人事部科研院《人才流通与人才市场》和人才强国战略丛书《人才配置与人才市场》的编写,以及国家和省人才市场条例的起草。

 

王臻良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的状况。他指出,目前总的状况就是缺乏相关专业人才,以湖北省为例,目前人力资源行业的从业者有3万多人,但真正学习本专业的却非常少,所以本专业属于朝阳产业,发展前景良好。随后王处长着重从宏观态势出发,就人力资源配置的总体目标,人力资源服务的国内外动态以及湖北省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业概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处长将湖北省的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业发展分为萌芽起步阶段、培育发展阶段、规范运行与整合阶段三个时期,并对三个时期的特点进行归纳阐述阐述。他指出,湖北省的人力资源中介业务发展任重道远,今后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本省实际,大力促进湖北省人力资源中介业务发展。同时,他也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和社会人力资源中介业务发展添砖加瓦。 

在讲座的最后,王臻良处长向同学们征求问题并认真的一一作答。互动环节结束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业发展态势与方略讲座圆满结束。

                                      (公管新闻部 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