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播种希望 以情收获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8

4月19日晚7时,湖北省第八届“播种希望与未来”——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于文泉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报告内容主要为优秀资教生基层资教的先进事迹。带队领导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教育培训处梅亚平处长,孝昌县教育局人事科刘志高科长以及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王文贵主任出席了此次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11级辅导员范献龙老师多次受到嘉宾和领导们的表扬,并被作为资教标兵以号召广大毕业生加入资教事业。

大会开始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09级毕业生夏孟元、09级毕业生姚静及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等学校共5名资教生组成的报告团向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作报告。他们满怀热情地汇报自己的资教经历和先进事迹。他们吃苦耐劳,对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其中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以及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的故事让会场时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不少听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孝昌县教育局刘志高科长作了简短而不失幽默的发言,赞扬了报告团成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勇气,号召青年大学生向他们学习。接下来,省教育厅带队同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培训处梅亚平处长作了精辟独到的讲话。他强调青年毕业生要放远眼光,着眼未来,心怀祖国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最后,我校王文贵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宣读了2012年国家对资教毕业生的鼓励政策,并多次表扬范献龙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敬业态度,号召广大青年资教生向标兵看齐,为资教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优秀资教生的先进事迹给每一位到场的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毕业生投入到资教事业中去,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用爱为孩子播种希望,以情让孩子收获未来。

 

(公管新闻部 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