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雷博士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  12月10日至11日,我院城市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石智雷博士受邀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600余位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上海财经大学,参加由该校和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作为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聚焦“世界变局下的中国经济转型”这一时代议题。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屠光绍,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谈敏,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

包括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单位的代表、80多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宏观经济、金融证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农业经济以及制度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国防经济学等25个领域相关的入选论文,分74个专题分会场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站在全球经济变局的大背景中深入剖析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石智雷博士提交的论文题目是《长期保障、投资回报与迁移劳动力回流研究》,并与来自全国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中国经济学年会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它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中国师生搭建一个开放的、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开放、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发展,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发展至今,中国经济学年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年会共收到相关论文1000多篇,入选论文321篇。相比往届年会,此次年会论文内容更丰富、选题更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