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经济 关心家国天下——“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60

11月30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活动闭幕式暨保障房知识竞赛在文泰模拟法庭(二)隆重举行。莅临本次知识竞赛的领导有校团委梁娜副书记、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吴凡副书记、金融学院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经济管理系主任田艳平副教授、金融学院学办李芳主任等八位领导。

活动开始时,制作精美的PPT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本次思源共进活动交流月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此后,从保障房知识竞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公管、金融、财税三院共六位精英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由六个环节组成。经过必答题、拓展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的层层比拼后,出现了三名选手并列的情况。选手们经过附加题的考核,依旧有两位选手难分伯仲。面对如此局面,主持人随机应变,临时改变赛制,由观众在风险题中随机抽取题目让选手作答,此环节将比赛推入高潮。比赛过程惊喜不断、扣人心弦,主持人妙趣横生的对白也为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选手们各显才华,以自信从容的姿态应对各种刁钻题目,得分排行榜不断刷新。最后,凭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我院选手和亚运、杨帆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三名由金融学院的李烨同学获得,其余三位选手分别获得优秀奖。

颁奖典礼后,第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活动全部结束。回首过去一个月,学子们在保障房论坛上尽显风采,在学术讲座中汲取名师的智慧,我们感受到思源共进的青春与活力;回首以往的恢弘历程,我们对这个盛会更是充满了无限感慨。让我们期待下一届的活动带来更多精彩。

                                      (公管新闻部 卢泉秀 周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