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行管系主任李明强老师做客“公管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20

11月10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湖北省公务员命题组核心成员、多年公务员面试官李明强副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为我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公务员应试策略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老师主要从公务员考试考什么、命题者如何命题、阅卷老师如何批改试卷、学生应该如何答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公务员考试,帮助同学们掌握备考方法与应试技巧,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在谈到应该如何答题时,对于同学们一直很担忧的行测题量太大做不完这个问题,老师以身边的例子为大家指点迷津。他指出行测主要考察考生两个方面的能力,其一是基本功,其二则是考生的统筹能力,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握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同时要保证正确率。对于申论,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审题,圈出核心关键词,答题时要尽可能的体现出材料中的要点。随后,老师又帮助大家梳理了热点问题。此外,老师还要求大家答题时一定要知识点清晰有条理,平时要多关注时事政治。在讲座最后,老师嘱咐大家以平和的心态去应考。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增强了信心。

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工作理事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