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携手共进 ——第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6

11月7日晚7点整,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金融学院承办,财政税务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第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保障民生论坛在文泉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罗明晖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奕老师等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

活动以制作精美的回顾视频作为开篇,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思源·共进”学术活动悠久的历史和紧密的筹备过程。紧接着,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致开幕词。徐书记着重强调了大学悠久的历史及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其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作用,借此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继续传承。随后,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宣布第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

接下来是精彩的保障房民生论坛。来自财税学院的戴沐溪、金融学院的许南兰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曲蒙等10位选手通过场景模拟的形式,分别代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五个城市,阐述本城市在保障房建设上的优势,就国家拨付的100亿保障房建设资金进行激烈的争夺。在选手自由讨论环节,我院选手曲蒙就北京资金短缺导致的问题,从夹薪层、配套设施等方面论述,并提出了吸纳民间资本的解决办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我院的另两位选手王怡苏和薛韡等也凭借独特的视角和与其他院选手的密切配合获得评委老师的好评。

 

    活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我院选手曲蒙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卓越代表奖,王怡苏、薛韡获得杰出代表奖。至此,第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保障房民生论坛圆满落幕。

                               (公管新闻部  周亚兰 李宇艳 马代悦 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