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将军故里 瞻仰烈士遗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6

本报讯(学生记者 赖婧)“创先争优”活动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为积极实践创先争优,感怀将军情怀,公共管理学院09级学生党支部9名党员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一起踏上了著名的“将军县”——红安。

与党支部书记薛恩东老师多次讨论并进行了详细的活动策划后,2月24日中午,9名学生党员终于站在了红安这片热土上。一下汽车,他们便马不停蹄的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步入陵园大门,高大建筑掩映于葱茏树木间,庄严肃穆。自林荫大道前行百余米,高大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一进园就有庄严肃穆的感觉,说话声都不自觉放轻了”一位党员如斯表示。

在高达25.7米的烈士纪念碑前,9位党员默默伫立,认真阅读碑文。碑前两座雕塑——象征黄麻起义的武装农民身背大刀、高举铜锣的塑像和右边象征着老区军民同仇敌忾坚持武装斗争的红军战士高擎钢枪,奋勇向前的塑像以及纪念碑左右两端表现当年黄麻起义和苏区军民坚持英勇武装斗争、保卫苏维埃政权场景的浮雕让党员们深受震撼。短暂停留后,党员们绕过纪念碑来到园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参观的人不少,却十分安静。走过一份份泛黄的历史资料、瞻仰一幅幅为中国革命做出贡献的伟人像,历史仿佛栩栩如生的在这里复活,在新一代的党员们眼前浮现。“这把枪用起来十分麻烦,这是当年用过的长矛……”一位党员同学向身边的人介绍到。“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徐向前元帅曾这样描绘红安的神韵。

“我们希望借此活动加深我们支部成员对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进一步理解,坚定对党的信念。”此次前来红安的公共管理学院09级党员赵同学和施同学表示。奔波一天后,一位党员总结红安之行道:“红安之行远不比之前想象的轻松,在烈士们将军们安息的地方,我反省了很多。我们是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要传承红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