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12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公共管理学院演讲比赛给现场观众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12月1日晚7点,公管学院演讲比赛在文澜310举行。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院团学联组织部承办。院学办主任傅小勇,团委书记薛恩东、副书记柯锐,学生会主席朱翔,副主席梅建华、廉莲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傅小勇老师发表了精彩的致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勇敢地展示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演讲比赛以“创先争优学模范 奋发图强树理想”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能受到教育和锻炼能力。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首轮比赛,第一个上场的劳保0901的王博文先声夺人,他的演讲题目是《少年强则国强》 ,感情充沛、声音洪亮,最终拿下87.6分。随后九位选手都做了精彩演讲,其中来自劳关0901的王怡苏同学拿下首轮最高分89.6分。她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一响 平生畅》 ,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家境贫困的学子自立自强还不忘帮助他人的感人故事,感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比赛进入第二轮,更加紧张激烈,选手先要选题,后有30秒的准备时间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时间。题目主要有图片题、人物对比题和读报题三种,这些题目大都涉及眼下的热点时事,而即兴表演又更添一分趣味,将整个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爸是李刚。”来自行管0901的5号选手韩雪晴说。她抽到的题目是图片题,图片内容是关于“我爸是李刚”的事件。她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即兴演讲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她幽默风趣的谈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笑。

两轮激烈的比赛过后,冠军最终被劳保0901的王博文同学收入囊中,来自劳关0901的王怡苏和来自行管1002的陈映雪同学分获二、三名。整场比赛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吸引观众眼球之外,各个选手的啦啦队更是让同学们为之一“震”,有拉横幅的,有摇充气棒的,有举旗子的,加上嘹亮别致的口号,让整个现场的氛围无比高涨,同时也给了选手莫大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创优争先是一句口号,重要的是付诸实践。做冬天的一把火,给别人温暖和光明。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让同学们学到一些东西,能让同学们有所进步。”薛恩东老师在总结中如是说。

(公管记者团 杜景山 刘茜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