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民族问题 促进民族和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0浏览次数:38

2010年9月19日下午2点30分,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民族问题专家陈达云教授莅临我校,在文泉报告厅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中国当代民族问题”的主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曼教授及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血浓于水、源远流长的关系。接着,教授从历史的角度谈起了“民族”的形成与发展。随后,教授层层深入地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民族问题”、“民族问题产生的原因与表现”、“当代民族问题的新特点和新形势”、“民族工作的滞后”及“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演讲完后,教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授给现场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历时2个小时后圆满结束,赵曼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最后的点评。赵院长认为:教授的讲座在范围上从宏观到微观;在地域上从国外到国内;在时间上从历史到现代;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是一次学术上的盛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民族问题的认识,和陈教授的交流更是开辟了一个新的思考民族问题的角度,受益匪浅。

 

公共管理学院  曾力  张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