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萍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4720

一、基本信息

姓名:魏萍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教育财政、财税理论与政策

教授课程:《政府经济学》、《公共关系学》

电子邮件:weiping861@126.com

二、教育经历

2004.9-2008.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政学专业 本科;

2008.9-2010.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政学专业 硕士;

2012.9-2015.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政学专业 博士。

三、研究课题

1.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下的学校最优规模研究》,2013年5月立项;

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人口分布、教育成本与农村中小学合理布局研究》,2009年9月立项;

3.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县域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经费需求与财政保障机制研究》,2013年9月立项;

4.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的经济学分析》,2009年1月立项;

5.参与财政部与共建高校联合研究课题:《学前教育发展支持政策研究》,2013年5月立项;

6.参与财政部与共建高校联合研究课题:《教育事权划分与支出责任研究》,2015年5月立项。

四、发表论文

1.《县域内初等学校最优规模的估算——以XS县为案例的研究》,教育研究,2014年第11期。

2.《地方高校生均支出地区差异及其原因的实证分析》,高等教育研究,2009年第7期。

3.《财政分权、地方政府行为扭曲与城乡中小学布局调整》,当代财经,2014年第1期。

4.《国外中小学规模作用研究及其对我国的启示》,教育科学研究,2014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全文转载,2014年第8期。

5.《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一个研究综述》,地方财政研究,2014年第3期。

6.《学校资源配置对学生成绩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对JX县小学问卷调查的实证分析》,教师教育学报,2014年第5期。

7.《我国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的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财政经济评论(集刊),2013年第2期。

五、获奖荣誉

1.2015年 3 月,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荣誉称号

2.201412月,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2014年 5 月,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学金”

4.2014年 4 月,参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文澜论坛”组织工作,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5.201311月,被评为“优秀研究生”,荣获校级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