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育人成效,经学院研究决定,从本院优秀青年教师中,选聘兼职辅导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务相关知识,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以及教育引导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以及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年龄不超过45岁。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11213-17

(二)报名流程:填写《公共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申请表》(附件1),交到文泉北245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8386956,联系人:李老师

(三)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需本着诚实信用原则保证报名表上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院系。



三、遴选程序

本次招录工作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遴选,学院党委组织人员对报名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行审查。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程序科学规范、结果公平公正。

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相关规定

(一)工作要求

1、工作内容: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内容请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工作职责表》(附件2)。

2、工作时间:从兼职辅导员带班开始至该届学生毕业当年的1231日。

(二)工作考核

1、学院对录用上岗的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采取“一年一考核”的方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修订)》(附件3)的规定,由“学生测评+学院测评”两部分构成,其中“学生测评”由学院党委组织兼职辅导员带班学生座谈、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学院测评”由学院党委根据兼职辅导员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2、考核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为不合格

1)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禁行行为者。

2)由于工作不到位导致学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群体事件者;对学生中发生的意外事故没有按照学校规定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恶劣影响者。

3)带班学生毕业年度年终就业率低于学院各毕业班级平均就业率者。

3、考核不合格的兼职辅导员,该年度工作不予认定为学生工作经历。


五、监督机制

学院按照“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具体组织实施本次招录工作。学院纪委对招录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7-88386832



六、注意事项

1、报名者不得同时担任班导师和兼职辅导员。

2、有关面试及拟录用结果等情况均通过公共管理学院网站通知或公示,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

附件1:公共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工作职责.doc

附件3: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的通知.pdf

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