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启航——行管2102班2023学年新学期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李唐安 程佳曦 李柯欣)丰收九月、诗意金黄,伴随着盛夏的暑气渐渐消散,行管2102班同学们的新学期也如约而至。为了帮助同学们确定发展方向、规划大学生涯,激励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进入到新学期、新征程,行管2102班于97日下午15:30齐聚文澜楼203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总结上学期班级建设的成就与不足、分享暑期实习实践经验、规划大三学年发展方向。此次班会班级导师杜兴洋老师主讲、全体成员参与。

班级导师杜兴洋和全体同学共唱团歌

班会伊始,全体起立,共唱团歌。在团歌奏唱中,感受到中国青年的坚忍不拔的精神与磅礴力量。然后,由班长程佳曦总结上学期班团工作,在上一学期,行管2102班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在班级导师杜兴洋老师和年级辅导员黄勤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习成绩、科研竞赛、班级建设和班级荣誉等诸多领域全面开花,充分展示了班级团体的凝聚力和班级个人的自律性与实力,希望新学期大家能继续秉持行管2102班“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行”的班级精神,共同前进。同时,程佳曦也谈到班级在创新能力、班级帮扶等方面也存在欠缺,之后班级也会针对同学需求开展各项活动,提高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

班长程佳曦总结上学期班团工作

总结过后,学生代表上台分享暑期实习和实践经历。首先,蹇兴毅同学上台分享了她在政府实习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一行人在洪山区水务与湖泊局的工作内容和实习感想;接着,荣智熠同学向大家介绍在蒙牛总部实习生活中的苦与乐,分享她在企业实习中的感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提高了自己的行政专业素养与能力,接着又分享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的感想。

荣智熠分享暑期实习

蹇兴毅分享暑期实习

分享过后,班级导师杜兴洋教授进行规划指导,首先充分肯定了行管2102班上学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随后,杜兴洋老师为步入大三的同学们分析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他强调,当今中国正行稳致远地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但是中国仍然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宏观经济环境对同学们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就业问题,因此同学们应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在高风险社会生存下去。之后,杜老师针对班级大部分同学考研需求在考研计划、择校择专业等方面的进行专业指导。他以本校行政管理专业为例,分析当今考研分数,建议同学们在大三学年重点复习英语与政治,并努力把分数提至70分以上。此后,针对部分同学考研与科研时间分配的疑惑,杜老师做出了系统专业的回答。他指出,大三学年是最精华的一年,同学们要在考研基础上提升科研能力。重心可以放在考研,但是也需要以课堂展示、课程论文、学年论文为抓手,提升科研能力。最后,杜老师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抓住重心,坚持不懈地努力,祝大家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班级导师杜兴洋规划指导

班会最后,由班长程佳曦主持新一届班长换届工作与贫困生入库评议小组选举。至此,行管2102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青春无底色,奋斗正当时,期望在大三学期,行管2102班能汇集群力,学习与生活朋辈帮扶,团结共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