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时讯】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7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陈梦涵,摄影:卢果)为帮助2024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形势,找准方向,给毕业生提供更加具体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20239月7日下午230,公共管理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文波楼211召开。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行政管理系主任陈美副教授、城市经济管理系王玥副教授、行政管理系杨文毅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荔老师。

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给全体学生做就业动员。刘书记提出现在的学生需要做出三个改变,分别为时代观念改变、读书观念改变以及就业观念改变,通过分析现实情况、引用现实数据,提醒同学们需要时刻秉持危机意识,读有识之书,做有志之人。同时,刘茂盛书记强调每位同学都需要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并分别针对考研、考编、就业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措施,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锚定、规划目标。刘书记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祝福大家都能圆满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紧接着,由李荔老师为大家讲解网签系统培训的整个流程,以实例提醒大家珍惜每个工作机会,提前为之做好准备。此外,李老师帮助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协议就业、升学、出国出境、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不同选择,鼓励大家找准个人努力的方向,朝着目标不断向前。

最后,由李荔老师开展安全教育,她强调同学们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是日常安全问题,需要劳逸结合,规律作息,谨慎使用电器;二是交通安全问题,要减速慢行多观察,自觉遵守安全规范;三是网络安全问题,要谨防电信诈骗,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下午4:00,本次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也明确了就业方向,将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