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之养老金与收入不平等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丁一娟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剡瑛颖)2023624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之养老金与收入不平等讲座于文泉楼30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王新梅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养老金与收入不平等”为主题的讲座。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李锐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首先,由李锐教授向在座与会师生介绍本次的主讲嘉宾王新梅老师,并代表学院师生向王新梅老师此次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与热烈欢迎,王新梅老师也表示此次交流机会弥足珍贵。

王新梅老师就OECD国家养老金制度分析的整体框架、核心指标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阐述,并且指出对各国养老金制度进行比较,要放在同一个框架中,要用正确的指标去比较和分析每个国家养老金制度的特点。王新梅老师针对公共养老金与私人养老金收入不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与会学生在会上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王新梅老师针对学生们的汇报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就养老金与收入不平等、养老金财富与退休激励、养老金制度的国际比较等研究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学习。

最后,王新梅老师就养老金的未来研究展望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在接下来将以更加严谨和求实的态度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