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共拾锦年”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9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倩霞 摄影 李思雨 苏姣榕)511日晚19点,公共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我院在艺体音乐厅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共拾锦年”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

现场出席的领导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副院长熊卫教授,副院长田进教授,院长助理李云新副教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行政教辅老师和任课老师们。晚会同步开通了线上直播,千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线上直播收看。

倒计时结束,《Rose blossoms》动感激昂的音乐拉开了这场盛会的序幕,随着DK街舞社成员活力满满的舞姿,屏幕背景玫瑰花朵朵盛开,场上的氛围也瞬间活跃起来。

随后,由张广科院长进行晚会致辞。张院长用“祝贺”、“祝愿”、“祝福”三个词表达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深情寄语。他祝贺毕业生们完成大学体格、技能、人格的淬炼升华,成为了有用之才;祝愿毕业生们能够继续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和“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公管精神,成为国之栋梁;祝福毕业生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寻梦而行,向阳而生。

行管1901班带来歌曲《向往》,歌声悦耳,唤起大学四年时光的记忆,就如歌词所言“当春风掠过山岗,依然能感觉寒冷,却无法阻挡对温暖的向往。”相信我们依旧在彼此身旁!

随之而来的中国舞《天鹅之歌》,极具异域风情,通过拟人的手法展现出天鹅蓬勃的生命力以及生生不息的传承。台上的舞蹈演员用她们优美的舞姿演绎生命的精彩和美好。

接着,笛箫艺术协会带来乐器演奏《有我》,管弦一响,笙箫紧随,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回溯建党百年历程,青年人敢想敢拼,有你有我,方能不咎微茫,造炬成阳。

紧随其后的是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红色的舞裙恰如那一盏盏明灯点亮舞台,舞姿曼妙唤起我们共同的回忆,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紧随其后的院主持人队带来的精彩朗诵《青春荣光》。回顾历史,中南大学子在全国各地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解放战争中来自中国各地的青年投身革命,抗美援朝战争中积极募捐,改革开放后在乡村振兴和支教的一线奔走。相信我们会秉前辈之精神,继续奋斗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场视频回顾了学子们四年来的时光,从初入大学的期待新奇感,到四年来的收获和遗憾,一步步的成长在此进行,希望想得到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愿我们漂泊半生,归来也是少年,也祝友谊地久天长。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然后,劳动1901班带来的舞蹈《WA DA DA》再一次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欢快的音符中舞蹈阵形一次次变化,台上的活力舞姿和台下的荧光棒交相辉映,这是属于青春的风采。

接着,城管1901班的郑亦柳,包武恩两位同学带来精彩的合唱《蓝莲花》,歌声悦耳动听,熟悉的旋律引发现场又一次的荧光棒挥舞。

随之而来的是研究生带来的舞蹈《唐印》,盛唐画卷于眼前徐徐展开,高簪红裙的仕女们在台上翩然起舞,尽显大唐风彩,精心排演的舞蹈寄托着他们对师弟师妹们的祝福。

接着是由公管1901班黄孟楚同学带来的《我们的明天》,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相信故事结尾是圆满的句号,明天永远会更好。

随后, T台秀——《诗意回廊 华彩乐章》如约而至。从含蓄柔美的古装到青春激扬的现代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灯光下服饰的古今碰撞体现着我国文化的历史传承、包容借鉴和独特审美。精美的服饰加上满含青春活力的T台走秀,引得台下的同学们震撼声、欢呼声连连。

T台秀盛宴后就是由劳保1901班叶琪茂和张佳妮同学带来的歌曲《入海》,即使还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我们也要出发,愿我们如长河入海,各有各的风雨灿烂。

最后,张黎明老师带来的结束曲《送别》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一路同行的老师同学们。青春不老,即使现下已到分别时,相信我们还有山海相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