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促学】劳动关系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89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郭瞻宁)为帮助2021级劳动关系专业的同学们更好认识专业,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未来规划,利用好大学的剩余时间,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劳动关系2101班于2023510日在文澜303教室召开2019级劳动关系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劳动关系2019级优秀师姐分享经验,她们分别是保研至复旦大学的曹瑾妍师姐、保研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叶琳甜师姐、考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孙佳欣师姐。本次分享会由劳动关系2101班班级导师程欣老师主持,21级劳动关系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孙佳欣师姐以“该不该读研”这一问题来引入并借此来强调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考研时间的全过程。接下来孙佳欣师姐从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与专业、怎么利用互联网来搜集所需信息、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进度等三个方面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在经验分享最后她鼓励21级的师弟师妹们早日定下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


曹瑾妍师姐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首先,她对保研的具体时间节点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保研目标院校所看重的具体能力进行了逐一分析,她强调成绩排名是目标院校所看重的第一要素。接下来她对英语学习、科研竞赛两个话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她勉励志向保研的师弟师妹:“保研是一个持久战,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叶琳甜师姐从不同的角度也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她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该如何进行学校和专业的抉择,并对如何利用大学的最后两年时间给出了自己的中肯建议。


最后,班级导师程欣老师进行了总结,在对三位同学的真诚分享表达感谢的同时,鼓励劳动关系21级同学要尽快完善大学规划,摆正心态、积极向上,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