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公管2101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24

新闻网讯(文稿:程佳曦、摄影:程佳曦)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学校统一部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宣讲活动。1123日下午3时,公管2101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在文泉楼203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次班会荣幸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公管2101班级导师、学校党的二十大专家宣讲团成员杜兴洋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学习前,杜老师强调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学习课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杜老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通过党的二十大中提到的“三个务必”引出本次学习的主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杜老师提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折射出了中国的四个现实:第一,“未来是一个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成为国家、政府、个人发展的重要课题。第二,“共产党人敢于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杜老师列举反腐败斗争力度不断加大、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发力等国家政策具体地解释了向谁斗争、怎样斗争的问题。第三,“世界进入到新的动荡变革时期”。如何在变革动荡的世界局势下谋求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无疑是最正确的道路。第四,“斗争精神是百年大党的经验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中国人民的传统基因”。最后杜老师提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是百年大党应对未来风险与挑战的一种姿态,是一种以忧患意识与底线思维应为不确定性的治理策略。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杜老师提出了一些对大学生活和个人发展的看法。他强调本科阶段对于同学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培养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等各种能力,应该好好利用中南大为我们提供的各种平台提升自我。针对就业,杜老师认为虽然当前就业形势紧张,但我们坚信未来经济形势一定会向好发展,同学们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我,积极主动地与老师、辅导员沟通,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后,黄老师也强调大学期间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的重要性,我们将来找工作并不完全靠自己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大学期间培养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找到个人的闪光点。最后黄老师肯定了公管2101班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保持班级的凝聚力,把公管2101班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同时动员同学们尽快转入期末复习,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复习时间,让期末考试为本学期画上完美句号。

班会结束后,公管2101班全体成员与班级导师杜兴洋老师、年级辅导员黄勤老师在文泉楼下合影留念,相信公管2101班的每位同学以后都能在各自的专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