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海军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53

  (通讯员 翟慧芳)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于1117日晚上,在文澴楼515教室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由支部第四党小组主持筹备。

1  2名在外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当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韦春玲同志向全体参与人员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核心主题和主要环节。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政治理论学习和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并派代表发言。


2主持人韦春玲同志介绍主要流


首先,周未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支部组织委员赵欣雨同志在线上收取十一月份党费。随后,项琴同志带领大家诵读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内容,着重讲解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不同之处。紧接着,活动进入到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周未雨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郑州丽同志在线上带领大家一起研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韦春玲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3 周未雨同志带领大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4 郑州丽同志在线上带领大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5 韦春玲同志带领大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最后,结合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围绕“结合中国国情和实践,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任一方面或者几方面谈谈自己关于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可结合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展开了小组讨论,并派代表发言。首先,阮和伟同志通过梳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现代化路径,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重在“中国式”。桑祠东同志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重在“协调”二字,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协调发展。宋星咛同志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之一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且我们国家坚持的共同富裕注重经济发展的普惠性和初次分配的公平性,既注重保障资本参与社会分配获得增殖和发展,更注重维护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邓晨曦同志代表第五小组发言,讨论了文化方面的中国式现代化,即中国具有五千年的历史文明,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现代国家不可比拟的。正是如此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给了我们赢得国际竞争的底气。杨文萍同志从加强应急管理建设的角度出发谈论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提出应急管理现代化要健全应急体制机制,做到组织基础过硬,强化预案体系建设,做到预案保障过硬,并且强化应急干部培训教育,做到干部素质过硬。

 6  支部各小组积极进行学习讨论

 7支部党小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