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芳华,公管展雄风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2022年校运会上斩获佳绩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苏姣榕 卢果)时节忽已至,便笔到今秋。风拂意渐浓,血热骨中留。20221110日至12日,在骄阳下,在秋风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运动会在南湖校区新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我院师生代表方队穿着统一的服装,手持鲜红的旗帜,每个人昂首屹立于队列中,神采奕奕、英姿勃勃。他们朝气蓬勃,凝聚着不竭的活力;他们英姿飒爽,展现着公管师生激扬的热情。“威武公管,逐鹿中南,气宇轩昂,勇创辉煌!”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整个运动场,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奋勇向前、迸发共进的精神风采,喊出了我院师生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在接下来的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我院师生同心协力,全力拼搏,用汗水和毅力在绿茵场上创造公管体育新辉煌——荣获教工团体总分第五名,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学生男女团体总分第八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因在拔河比赛中,我院教师拔河队即使拼尽最后的力量而拔倒在地,仍与法学院拔河队持续僵持十几分钟,而被特别授予“拼搏奋斗特别奖”。攘括了本次运动会中多种类型奖项,展现了我院师生携手并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个人项目中,我院肖煜隆同学和李昊阳同学分别斩获男子实心球后抛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佳绩。在男子800米跑步比赛中,贾祥宇同学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在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李智成同学也获得全校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在男子乙组立定跳远中张广科院长和杜兴洋主任斩获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教工男子甲组立定跳远中,张黎明老师和郭源泉老师分别夺得第三名和第八名;王玥老师在激烈的角逐中取得了教工女子乙组立定跳远第五名的佳绩。张黎明老师在教工男子组50米短跑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新项目教工组保龄球比赛中,我院田艳平副院长与王海军老师在男子乙组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第六名与第七名的佳绩;女子乙组中黄勤老师和刘俊霞老师分别取得了第四名、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团体项目中,我院学子以恒心、决心、信心,在各个项目中大放异彩,奋勇争先,分别在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比赛中斩获第三名、足球射门比赛中斩获第三名、绕“8”字跳绳比赛中斩获第四名、龙凤戏珠比赛中斩获第二名等佳绩。教工组也在拔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老师在认真负责的教学工作之余,也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保持强健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自身的全面发展为我院学子树立优良楷模。其中教工组拔河比赛第三轮对到法学院,比赛第二局陷入焦灼状态,双方老师僵持近十分钟,绳子向两边不断摆动,场上的老师拼尽全力,以身作则的教导学生何为不放弃、不言弃,场外两个院的学生纷纷为自己学院的老师喝彩助威,公管学院学子们在此过程中展现了惊人的凝聚力和学院荣誉感。

  

经过三天的精彩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秋季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威武公管,逐鹿中南”从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更彰显着公管学子们强大的团结凝聚力和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无论是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是看台上的啦啦队,亦或是幕后的工作者,每一个人都在为公共管理学院的荣誉贡献力量。公管运动健儿们在运动会中展示出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公管人迎难而上,用汗水浇灌青春,用奋斗书写韶华!

凉风起天末,吹不散跑道上残留的余温,吹不散青年们满腔的热忱。英姿勃发,愈战愈勇,硕果累累,满载而归,也祝愿公共管理学院能在来年校运会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