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一娟)20221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教授来学院就学院总体科研工作情况及全面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科研部部长张金林、社科院院长石智雷、科研部副部长张今柯、科研部副部长韩翼、社科院副院长杨苗等陪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等班子成员及系主任共计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伊始,科研部张金林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提到,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要求,以科教兴国战略与国家基地平台建设为方向,科学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未来规划,并对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

社科院石智雷院长对学校科研相关的保障及服务政策进行说明,强调了高校科研工作应主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序组织。石院长建议学院在科研发展上应群策群力,契合时代背景体现公管特色。

学院院长张广科介绍了近期学院发展情况,从学科与科研建设、学院科研目前存在的问题、学院科研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当前的发展和未来目标。他提到,近年来公管学院持续加大对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力度,在促进多学科交叉上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这些学科建设成果为学院科研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学科资源保障。同时,他围绕在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及申报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相应的建议。

学院副院长熊卫从科研工作具体实施层面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在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主要问题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全面介绍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进情况,围绕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学院积极响应和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实际,他重点提到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着重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念新理念与新提法,将这些新的内涵与学院未来科研的发展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科研发展的前进动力。

周铭山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公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努力和工作成绩。

他希望下一阶段学院应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为目标,不断推进科研发展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的紧密结合,从而全方位提高学院科研建设的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做好前端有组织的科研布局,加快人才培养项目的改革升级,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社会服务水平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融入学院发展大局之中,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