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5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双申 学生记者 陈功 剡瑛颖)202210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于文泉楼北203会议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副院长田艳平教授、熊卫教授、田进教授及学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张广科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书记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关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相关精神,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在学校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相关要求。提出要将“四大三高”的要求与我院具体实际相结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应着重把握以下几项重要内容:

第一,做到四个“牢牢把握”。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做到牢牢把握我国过去五年的发展建设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牢牢把握个人的自我革命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第二,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要多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坚持做到学院党委带头、党员师生示范、深入课堂广泛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来创新学,把学习之风融入日常、学在经常。

第三,把握细节,着眼未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着重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念新理念与新提法,将这些新的内涵与学院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前进动力。

他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几项工作做了强调与部署:

第一,学院教职工要筑牢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学院、系、教研室、行政科室等多个层面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修养,防微杜渐。

第二,全体教职工应当严格秉持学术诚信,坚守职业道德。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近期多所高校出现教师学术不端事件,各位专任教师要引以为戒,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诚信,行稳致远,下得了“热功夫”,也要坐得了“冷板凳”。专任教师与班导师要将思想引领与专业优势融入到对学生的培养中去,与辅导员一道,对学生多关注、关心和关爱,尤其是一些特殊群体,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心理健康等相关情况要及时了解,及时研判,有效规避风险,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第三,学院应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调师生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茂盛副书记、杜兴洋主任、田艳平副院长、熊卫副院长、田进副院长分别就运动会参赛动员情况、研究生教学、导师工作、学院即将主办的公共管理全国案例大赛省赛与国赛的相关情况、本科生教学、科研活动、近期学院的教学仪器采购与经费落实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张广科院长作总结发言。张院长对以上各项工作作了相关补充,他强调,全体教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重视遵守课堂纪律,对于学生的学术研究各位教师要加大投入力度,并说明了学院上一阶段的奖金下发情况与实验设备采购情况。最后,他就学院二十周年庆的安排做了相关调整与部署,借助明年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全国案例大赛的契机,丰富拓展学院院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