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促学】第二期“助学有你我”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202264日晚18:30,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助学有你我”朋辈帮扶活动在南附202准时开始。自从第一期活动后,学院建立了“学习互助群”,一些在学习上有困惑或者希望在学习成绩上有进一步提升的同学纷纷加入此群。本周,同学们就《线性代数》复习过程中的一些难题开展了讨论,将无法解答的题目发到了群里,此次活动正是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来自劳动与社会保障2020级的“小讲师”李昊阳、邓体扬依次上台,对同学们提出的数学难题展开分析,列出解题思路,同时对运用到的数学公式展开推理,最终演算出结论。该两名同学曾在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方法独特,成绩优异,他们清晰有理的讲解吸引了在场同学全神贯注的聆听。随后,现场的同学们还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在复习中还存在的问题,两位“小讲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添加了他们的联系方式,便于后期的交流与帮扶活动的延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讲和交流的过程中,学会了此类数学难题的解决办法,开拓了思路,也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学院举办系列帮扶活动,使同学们交流融洽,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和学习风气,以后还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