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廿载公管,共拾锦年”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4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郜恰 摄影 郜恰 乔佳欣)2022年6月2日晚,伴随着六月的微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在这个正值公管学院建院2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同时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在南湖会堂举办了“廿载公管,共拾锦年”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

现场出席的领导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茂盛,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副院长田艳平教授,行政管理系李云新副教授,2022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王阳,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魏晨雪,以及党办、学办、研办的各位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晚会同步开通了线上直播,千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线上直播收看。


观众到达会堂后,灯光缓缓变暗,随着十秒倒计时的结束,整个舞台重新亮起。首先由本科2018级本科生陶诗洁、王文静、刘颖、吴宇航四位同学为我们献上了一段热情火辣的开场舞《the feels》。精彩的表演使得全场气氛瞬间被烘托起来,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由张广科院长进行晚会致辞。张院长用“祝贺”、“祝愿”、“祝福”三个词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深情寄语。他祝贺毕业生们完成大学体格、技能、人格的淬炼升华,成为了有用之才;祝愿毕业生们能够继续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和“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公管精神,成为国之栋梁;祝福毕业生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归来仍是少年。

李宏书记与张广科院长为我院20周年院庆logo进行揭幕。


晚会正式拉开序幕,赵颖智老师、张黎明老师、吉他协会潘祥宇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灰树叶飘荡在池塘,看飞机轰的一声去远方”诗一样的歌词娓娓道来,送给即将踏上理想征途,面对未知风雨的毕业生,祝愿每一个人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听完了悠扬动人的歌曲,接下来是由校舞团成员带来的舞蹈表演《醉》,校舞蹈团的同学们舞姿精湛,宛若蝴蝶般轻盈,在迷蒙的灯光下翩翩起舞,随着舒缓的乐曲声醉在人心头,醉入人的梦里。

随着笛声渐渐消散,台下的观众逐渐从醉入梦乡的舞蹈中回过神来。随之而来的是由2021级本科生郜恰、张塬、鞠滢翀、孙英航、马一茗五位同学带来的朗诵《青春万岁》。通过五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学子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挥洒着青春与汗水的岁月,回到了那个伴着芬芳花儿,憧憬着美好未来的夏天。

由2018级本科生张王咏欣、段妍妍带来的歌曲——《下一站,茶山刘》如约而至。“如果世界真那么大,我就从这里出发”是那首为许多同学所熟知的校园民谣的歌词,吉他声响起,熟悉的旋律伴随青春的记忆在脑中回响,画面一一浮现。

播放完2018级本科生令人感动不已的中场视频后是由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同带来的本年度校园舞蹈大赛中我院获奖舞蹈——《我的妈妈》。有教师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该舞蹈即是以优秀乡村教师张桂梅为原型,向大家讲述情似母爱、育人成才的温情故事。

最后,《国韵芳华 美贯中西》节目展示了中国服饰发展之美的T台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服饰发展史上,国风改良,体现着我国文化的历史传承、包容借鉴和独特审美。精美的服饰加上满含青春活力的T台走秀,引得台下的同学们震撼声、欢呼声连连。


几度花开花落,有时欣喜,有时落寞。而最令人欣慰的,是在生命的某段时光里,能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晚会以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结束,这首歌正是讲述了一个关于朋友、关于成长的故事。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歌声响起,往事历历在目,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让我们虔诚相告,祝福彼此;歌声远去,未来始于足下,期待下一次花开重逢,让我们作别古道,挥斥远方。让我们拉开心灵之窗,用掌声,用微笑,用最好的姿态,为即将远行的朋友送上最真诚、最深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