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主题教育】增强爱校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下午,为增强毕业生感恩学校、心系学校和建设学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成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组织校史馆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对学校的建校历史、红色基因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校的前身中原大学诞生于1948年解放战争时期,是一所“抗大式”的革命大学,红色基因浓厚、历史底蕴深厚。

在参观中,看着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过去物品,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段历史时期,思绪万千。前后对比,更深感我校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立志要牢记财大学子身份,为我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邓小平同志为我校提名场景的1:1还原雕塑前,同学们驻足良久。栩栩如生的雕塑,让同学们穿过了历史岁月,似乎身临其境。邓小平同志的亲自提名,让同学们心里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对“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理解更加深刻。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财大学子,将牢记学校的红色基因、铭记校训教诲,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集体利益为重,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才干,以我校众多优秀校友为榜样,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参加人员在校史博物馆前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