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陪伴暖童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麟 摄影 张蕾)2022430日,由武汉市大智街道铭新社区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陪伴暖童心活动如期展开。当日上午八点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两名志愿者提前开启腾讯会议,准备开展活动。

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管志协举办,旨在助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为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辅导功课,解决小朋友学习上的困难,同时劳逸结合陪伴小朋友玩耍,促进其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总计两个小时,有两名志愿者和一名五年级的小女孩参与本次线上活动。前一个小时由志愿者张蕾为小朋友辅导功课,讲解了小女孩上周的数学试卷,协助她纠正错题。上课过程中小女孩对新知识掌握不够熟练,对一些概念的理解不到位。志愿者耐心讲解,一边做题一边分析,指导小女孩找出正确的方法。同时还鼓励小女孩独立思考和积极提问,锻炼她的思维和提升她的自主学习能力。

后一个小时由志愿者周麟陪伴小女孩玩耍。小朋友热情地向志愿者展示了自己的新画册,他们交流画画的方法技巧,一起观看了小朋友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凹凸世界》,女孩为志愿者讲解剧情和介绍人物相互交流各自的想法。

两个小时的线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家长反馈了小女孩的上课情况,根据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向家长提出建议。提醒家长平时要注重陪伴孩子,不要忽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小女孩和两名志愿者相互道别并期待下一次见面。本次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服务他人,提升自己,传递爱心,你我同行。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减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希望尽己所能为小朋友的成长护航,不仅给他们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陪伴。照亮他人,温暖自己。让我们秉承这宝贵互助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传递温暖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