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开时代征程 二十载展公管初心|公共管理学院纪念建院20周年“文创”“文集”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全院在校生、毕业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也是中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建院第二十周年。为广泛征集我院院庆资料,营造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开拓创新的学院文化氛围,凝聚学院青年力量,展现学院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决定开展纪念建院20周年“文创”“文集”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二十大开时代征程,二十载展公管初心

二、活动对象

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及往届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224-20225

四、征集作品要求

(一)院庆logo设计

1.以“院庆二十周年为主要设计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代背景,做到主题鲜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方案要求:应征方案应包括形象标识(L0GO)设计图稿、方案设计的创意和理念说明两部分。

3.作品为手绘或电脑绘制。其中,手绘作品需提供A4幅面的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电脑绘制作品需提供A4幅面彩色打印稿及电子版设计图样(图片为JPG格式,精度不小于150dpi,注明CMYK色值,文件容量小于5M)。

4.其他事项:logo标识被采用后,我院有进行修改、微调的权利。学院对最终采用的logo拥有永久使用权,最终解释权归我院所有。

5.其他事项:可多人合作完成一项院庆logo设计。

(二)文创产品设计

1.所有参展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拥有充分、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2.参展作品必须是带有我院特色的文创设计产品,类别包括但不限于:明信片、包、钥匙扣、徽章、笔记本、伞、水杯、T恤、帽子、扇子、卡套、正能量表情包等;

3.参赛者请同时提交创作思路(word文档)、创作草图、工作照片及其他创作过程资料若干(图片为JPG格式,精度不小于150dpi)。比例与尺寸一律采用公制单位图版,图片、图纸等以JPG格式提交,单张A1图纸大小不超过50M

4.自选提交内容视频(2-4分钟):为使作品立意更好的呈现,可提交简短视频,含团队成员亮相,结合展板对作品的设计构思进行描述,形式不限,视频格式以MPEGMP4AVI为最佳。

5.其他事项:每人可以报送多项文创设计产品,也可多人合作完成一项文创设计产品。

(三)祝福文稿征集

1.主题明确。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忆建院二十年”的主题,表达公管青年学子对党的赤诚之心、对学院的殷切期盼。

2.内容充实。来稿内容详实,可追溯学院二十年与党同行、筚路蓝缕的历史发展印记;也可追忆为党的事业、学院发展呕心沥血的老一辈教师的光辉事迹;也可记录学院二十年教育事业中培养的优秀人才传记;也可寄托对学院二十年院庆的美好祝福;也可结合个人理想,谈谈对个人和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望……

3.活动对象。覆盖在校生和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可发出对学院的祝福与期许,毕业生可表达对学院的留念与赞美,为学院的二十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真挚情谊。

4.格式要求。标题为华文中宋二号加粗,行距1倍,居中对齐;正文为仿宋四号不加粗,行距固定值23磅,两端对齐。落款请写明姓名、所在团支部(毕业生需注明毕业所在团支部)、投稿时间。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3000字,诗歌除外。

四、评审流程

1.初选。由学院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各项征集作品分别初选出优秀并符合条件的20个设计方案(10个院庆logo设计方案和10个文创产品设计方案)、20篇优秀祝福文稿作品

2.复审。院庆logo设计包括线上投票(占比30%)及答辩评审(占比70%)环节,线上投票环节通过“中南大青春公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答辩评审环节各方案针对理念设计、创新创等内容展开答辩综合两部分进行评分文创产品设计与祝福文稿征集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入围方案进行终评打分。

3.奖项设置。院庆logo设计和文创产品设计各设置10个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并给予奖金或奖品作为奖励。祝福文稿征集将针对优秀文稿组织评审,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分别颁发获奖证书、择优出版,并给予奖金或奖品作为奖励。其中,院庆logo设计一等奖作品作为院庆logo设计方案,额外获得学院使用费用。

五、相关要求

1.作品原创。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未参加过其他比赛。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主办单位对比赛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

2.报送要求。

1院庆logo设计:可以个人或团支部为单位申报,2022515日前将电子版设计方案命名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团支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20周年院庆标识设计方案”打包送至宣传部邮箱:ggtwxcb@126.com

2文创产品设计:可以个人或团支部为单位申报,2022515日前word文档、图片(有视频需要提交视频)命名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团支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打包发送至院团委宣传部邮箱ggtwxcb@126.com

3)院庆主题征文:可以团支部为单位申报,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征文以Word形式打包报送至组织部邮箱ggzzb2021@163.com,统一命名为“xx团支部-院庆主题征文”,内置文件夹命名为“姓名-征文主题”,如“张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特别说明。本次征集活动将设置优秀组织奖3,将对在征集活动中作品参与数量较多、质量较优异、广泛动员的团支部予以精神和物质奖励。最终结果也将适用于团支部定期考核和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