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昊阳摄影 张甜甜)4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答辩会在南湖校区文泉北201实验室举行,由院生活权益部主办。通过前期的材料提交和筛选,本次答辩共有11支队伍参加。出席答辩会的嘉宾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劳保2001班级导师李思,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媛媛。

会议伊始,主持人鞠滢翀首先介绍了本次评比规则。答辩过程分为现场展示、评委点评两个部分。各团队依次以PPT的形式展示团队策划成果,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活动亮点及班会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论述,每个团队都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策划风格,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

答辩过程中,熬夜对不队主讲人张甜甜以“做自己睡眠的主人培养良好睡眠习惯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精捕捉到了当代大学生熬夜成瘾嗜睡成风的现象,带领同学们走近有关睡眠的视听盛宴活动流程采用了14小”——小测试、小辩论、小视频和大合影作为策划亮点并引发了“熬夜究竟对不对”的疑问与思索;嗷嗷待哺队主讲人李昊阳抓住了大学生焦虑这一个普遍的问题,以“不内卷,不躺平,拥抱焦虑向前行”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焦虑、发现焦虑,进而去科学的缓解焦虑;解忧杂货队主讲人郭珊焦虑问题则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创新性地以漂流瓶为主引线索,展开班会活动的策划,各团队的精彩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也给予了各个答辩队伍高度的评价。李思老师表示,同学们选取的内容主题十分契合当下大学生有关心理方面的主要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活动方案切实可行;罗媛媛老师说道,从本次答辩中,她看到了同学们对于当下大学生自身问题的关注,对于班会策划也是有着自身独特的见解。

 

综合策划案文字材料和现场答辩得分,解忧杂货队获得一等奖,嗷嗷待哺队、熬夜对不队获得二等奖,积攒坏情绪不队发际线与我作队三个臭皮匠队获得三等奖,面包体队鹰击长空队鱼头怪与公主队、城管小分队获得优秀奖。

至此,本次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答辩活动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是当今大学生的必修课,心理的健康可以促进我们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吸收和掌握知识,不断的完善自己、锻炼自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