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峥嵘共鉴,时代砥砺同行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上半年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77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珊珊 摄影 李昊阳)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志愿入党学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20224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启动。此次分党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循序渐进,丰富多样,除集中授课外,还包括自学研修、小组参观、讨论交流等环节,致力于全方位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监察文化与法制陈列室,跟随着讲解员,培训对象们学习了我国各朝代不同的监察文化制度,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他们了解到我们国家监察法治逐步完善和发展的历史,也在这百年峥嵘岁月中,感悟到了我党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坚定决心。

1 学员参观监察文化与法制陈列室

党性强,经得起考验,扛得起担当。这次参观学习,使学员们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参观过后的小组讨论中,有学员表示,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行动上,将“德、能、勤、绩、廉”作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做到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的党员。

2 学员们进行小组讨论

为进一步强化学员们对党的政治生活准则的了解,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此次培训班开设了“国家监察体制的主要内容”、“百年洪流中的湖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门主题课程,并邀请了相关权威老师们为学员们授课。

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给学员们系统介绍了我国国家监察制度的缘起和特色。他以纪录片《国家监察》为教学范例,提到了建党初期由于监察体系的不成熟,严重威胁到了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而现如今日渐完善的国家监察体制有效地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的贯彻落实,保证了革命队伍的健康发展,提高了党的威信和战斗力。

3 杜兴洋主任—《国家监察体制的主要内容》

在《百年洪流中的湖北》专题课程中,公共管理学院赵丽江教授运用生动活泼又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家乡湖北的百年奋斗历程,她创新地从经济地理的角度出发,提到湖北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城市深厚的历史息息相关。

4 赵丽江教授—《百年洪流中的湖北》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马克思学院项晨光副教授慷慨激昂的说,过去100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进一步启迪我们:不但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高度清醒对待和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对待和推进伟大社会革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5 项晨光副教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少鹏副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结合起来,感悟百年荣光,赓续红色精神,并在课上深沉的期望各位学员能够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 张少鹏副教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仰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落下帷幕,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次培训使各位学员明确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能够在不断地党的相关理论与精神中吸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将党性锤炼当作一辈子的任务,坚持不懈,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