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啻微芒,造炬成阳——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昊阳先进事迹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4

  

李昊阳,男,汉族,2002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陕西渭南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新闻部副部长和公共管理2002班班长。学习成绩优异,曾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创新创业方面,曾获2021年第七届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华东-华中赛区铜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作为主持人获得二等奖;曾获2020年“优秀军训学员”称号,在2020-2021年“五四表彰”中获得院级优秀团员称号;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运会夺得4×100米接力赛第五名;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公司调研与创建”中获得校级优秀实践成果表彰;生活方面,曾获2020年校级“文明寝室”,多次获得院级“文明寝室”;在学习生活之余,积极参与团支部和部门工作,曾带领公管2002班获得院级“红旗团支部”,公共管理学院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三等奖,“共彩中南”新生才艺表演大赛二等奖。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太阳之所以耀眼夺目,是因为它不排斥任何微小的光芒。任何光鲜亮丽的成就,都来自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看到他人成就的同时也要看到背后默默的努力,才能使我们更加强大。

工作兢兢业业

时光荏苒,进入大学转眼间就一年多了,在这期间,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路上又到了许多贵人,也收获了些许挚友。因为曾有着长达13年的班长任职经历,所以进入大学,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班委竞选,有幸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了公管2002班班长。成功任职当天,我就立下誓言,决心要同各位班委一起,带着公管2002班走向更高的辉煌。一年来,公管2002班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并曾获得院级“红旗团支部”和校级“活力团支部”提名等院级校级荣誉,作为班长,我感到十分欣慰,并为公管2002班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兑现了我当时的诺言。

在班级日常工作中,各种团日材料和班级考核资料的撰写和整理必不可少,我们班委时常会熬夜写材料,有时会忘我的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但这对我们班委来说,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们也会苦中作乐、互相鼓励,为班级服务是我们的责任。

学习一丝不苟

作为公管2002班班长和院团委新闻部副部长,工作上的压力和部门、班级的周期性会议,时常会导致我不能抽出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对此,我会制定出自己一天的时间表,将任务打散,安排好一天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将事情按照重要和紧急来划分,会使工作和学习有一个较好的平衡点。而在周末或者工作任务比较少的时候,我就会抽出大把的时间来投入学习中,每次学习完后我都会有一种充实感,感到这一天没有碌碌无为,而是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进入大学后,学习任务相较于高中来说,变得轻松了不少,从而导致部分同学会放松对学习的投入。而我认为,作为学生,学习始终是我们应该重视的第一要务,而我的目标也很明确:保送研究生,在了解到学院相关保研政策时,我特别加强对数学、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保持其他课程成绩在九十分左右,成功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在无人看到的地方默默努力。在平时我会养成记笔记的习惯,课后经常拿出来翻看,形成记忆点,从而不会导致期末周过于紧张的复习,针对偏背诵的学科,我会在期末周将知识全部化为思维导图,从而能够理清背诵思路,使背诵效率事半功倍;针对于偏理科的学科,例如数学,我则会总结题型并对其进行分类、总结各个考点及其公式,在期末周有针对性的分题型刷题,这样在考场上就能做到得心应手,收放自如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学习来说,是要去不断积累不断总结,对此,我总结了八个字:贵在平时,贵在坚持。

爱好丰富多彩

虽说学习十分重要,但在要在大学里生活的多姿多彩,也不能每天都把自己沉浸在书本中,毕竟不同于高中,在我们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去培养出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

我就有着十分广泛的兴趣爱好,唱歌、打篮球、书法、弹吉他、主持……在大一期间我参加了许多活动,这些活动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作为院男篮的一员,我曾代表院里征战过校级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21年校运会中,我再次代表公管学院站上了4×100米的跑道,并最终取得了全校第五名的好成绩,我一直都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有着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学习;作为乐队主唱和吉他手的我,在大一组建了一支乐队,并成功登上“共彩中南”新生表演大赛的舞台上作为嘉宾节目演出;作为主持人,主持了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

因为有着对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我在师兄的指导下参加了第七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第一次答辩,我十分紧张,每天晚上都在不断练习,对着PPT一次又一次修改着自己的措辞。答辩当天,我还在心里默默的背诵着答辩词,生怕忘词,师兄告诉我,上台后要镇定自若、稳定发挥,怎么练的就怎么说。第一次答辩,在我略带磕绊的演讲中结束了,不过整体效果还不错,最终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其实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在这期间我的成长才是最佳宝贵的,从曾经脱稿一句完整话都念不下来,到如今面对现场将近200人的观众,脱稿演讲四分钟,这是质的飞跃,更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突破。

感恩这一年来我遇到的人和事,他们共同促进我更好的发展。有幸选择了公管学院,感谢院里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也感谢这一年来努力奋斗的自己,才能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任何伟大的成就,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踏出来的,成功能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不可辜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朋友们,一起加油吧,希望在顶峰遇见更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