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656

全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暑假放假时间:712——93

二、2021年秋季学期暂定开学时间:

1、在校生:

2020级各班搬家工作联系人:8月29日

2018、2019级本科生,2020级其他本科生:9月4日-9月5日

2、新生95

    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并在开学前一周告知学生。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学生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等,与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建立“日联系”制度,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工作,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核查,分类处理,第一时间报告。

2、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逐一告知学生《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签收表由各年级留存备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云端”专题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强化健康意识,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好自身防护;提醒学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休假,服从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疾病传染等,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

3、切实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各年级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在7月12日前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做好登记,与留校学生建立“日联系”制度,做好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常规疫情防控以及应急管理工作

4、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若有新冠肺炎疑似、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学生有跨地区流动行踪也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做好个人防护,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误报

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1、开学后,学院将开展学年鉴定、评优评先、推免、学生资助、2020级学生搬家、新生报到、迎新等专项工作。

2、倡导2021级新生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报到。

3、各年级辅导员要督促正常返校学生及时办理注册手续休学期满学生按时办理复学手续,9月18日前及时缴费并通过自主终端机报到;提醒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在网上事务大厅办理请假和延期返校手续

4、学生报到期间,各年级辅导员须巡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于9月6日上午9:00前填报学生返校情况汇总表,发送给李荔。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docx

附件2: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本科生).xls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