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迎接建党100 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447

(通讯员:仇仕雯 田钰通稿)为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以“迎接建党100 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228日,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北305会议室开展第四十四次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庞明礼同志主持活动。院党委委员杜兴洋同志在学习活动开始时着重强调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总结,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年度。随后,徐双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深入党员政治素质诊断和问题检视,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民主测评等环节,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六名优秀党员。最后,全体党员核缴12月份党费。

1229日,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主持。王东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要求做到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所有党员针对党员政治素质诊断显露的问题进行深入检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至此,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增强了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  行政党支部集体诵读《党章》部分章节

1224日,研1901党支部在文澴楼514教室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  研究生1901党支部学习政治理论文件

1228日, 研1902党支部在文澴520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

3  研究生1902党支部小组组长对评议内容汇总发言

1228日,研19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四名发展对象开展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4  研究生1903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229日,研究生2001党支部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澴楼517教室举行。

5  研究生2001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1230日,博士生党支部于在文泉北203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魏晨雪同志对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查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支部成员们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称号,但是仍然要看到支部组织建设方面还有所不足,未来应该以问题为导向逐个落实解决。接着,支部成员们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有进行自我批评的,比如吴丹同志提出自己对于党支部活动的参与度不足;也有对支部工作提出合理建议的,比如王春凯同志认为支部除党日活动外的交流太少等。最后,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所有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均表达了评议意见。

6  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31日下午,本科2018支部接收第一批预备党员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文澜楼308教室举行。本次会议分为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党日活动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活动三个部分,由党支部颜宇攀同志主持。通过本次支部当日活动理论学习和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同志们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最新理论知识,也结合自身实际,将理论知识和新时代青年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把学习落到实处,并进行自我批评,以及对党支部提出建议,希望在新的一年内,继续紧跟党中央步伐,积极进取,在思想和行动上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在新的一年内,继续紧跟党中央步伐,积极进取,在思想和行动上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7  本科生2018党支部委员评价并表决发展对象

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慎言行;亲群众,塑形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