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争做创业英才——201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创业学院双学位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29

12月1日下午3点整,2012年“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

创业学院双学位招生宣讲会在文泉报告厅顺利举行。创业学院学术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汉慧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梁娜莅临了本次活动的现场。

活动开始,梁娜副书记为在座嘉宾和观众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并强调了几点重要内容。随后,邓汉慧教授针对创业学院开设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创业管理方向)双学位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邓教授详细介绍了该专业开设的课程和培养计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创业学院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讲话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经验分享环节,参加过“挑战杯”的往届获奖选手们依次上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其中,第七届“挑战杯”计划竞赛湖北省银奖得主李亮跟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的心路历程,并告诫大家要勇于挑战自我,从而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和能力。随即发言的是与李亮一同参赛并获得铜奖的张创,她所展示的参加比赛的全过程让同学们具体地了解到比赛准备情况与应对技巧,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除此之外,穿插在教授讲话和经验分享过程中的两次观众提问也让现场交流气氛越加浓烈。因会议前同学们都十分关注此次比赛和辅修创业学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现场的很多人均抓住机会积极地向老师和获奖选手提出了疑问。交流过程中,邓汉慧教授补充了该专业所独具的特色和“挑战杯”计划竞赛的细节,为在场观众进一步的解决了共有的困惑。

下午5点,宣讲会在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后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现场的交流同学们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具勇气地挑战自我、更具智慧地争做创业英才,也相信我们的创业学院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公管新闻部 马代悦 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