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绿色校园 享环保快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4

 

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更加清爽和谐的校园环境,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5号上午在我校文潭楼前开展了清理草坪垃圾和清洁电话亭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

30名志愿者分成5组,2组负责电话亭的清洁工作,另外3组负责楼前草坪的清理。虽然天气有些阴沉,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很高。他们仔细清理着草坪里的垃圾碎屑,红色的工作帽成为绿色海洋中一道亮丽灵动的色彩。草坪旁的电话亭两侧贴满了各样的宣传广告纸,志愿者们就用指甲一点点的把纸屑抠下来,并打来水用抹布擦净。水桶有些重,大家就轮换着一个人提一小段路。

轻轻地我来了,带走星星点点的纸屑,留下大片的清爽。映着文潭楼墨绿色的玻璃墙幕和被清理得干净整洁的浅绿草坪,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每个人都露出了满意开心的笑容。

大一志愿者王丹说:“文潭楼前的草坪只是校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把环保意识牢刻心中。维持保护好校园环境需要财大人共同的努力。”争做志愿先锋,共建绿色校园。这是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的主题,但我们希望它能够持续下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更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