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0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7浏览次数:111

2010年12月22日下午2:00,公共管理学院09级研究生二班学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召开了创先争优动员大会。这是公管研0902班党支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的学习活动。在此次学习活动中,09级研究生辅导员罗媛媛老师和在座的38位党员同志一起进行了题目为“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五带头党员”的座谈会。

党支部书记金蔚崯同志首先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接着总结了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提出第二阶段活动主题,即“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五带头党员”。“五好党支部”即: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五好带头党员”即: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同学;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公管研0902班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以此为契机,制订计划,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身体力行真正做好“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五带头党员”。

接下来,罗媛媛老师给广大党员讲话。老师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当前背景下为什么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及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之后,老师又从此次活动的内容讲起,针对每一项要求,分析具体活动制度举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和创新性的观点。老师的讲话给在座的党员以很大的启发,使各位党员明白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担负的责任和需要履行的义务,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这样才能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之后,在座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一方面,大家踊跃向罗老师请教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进行良好的师生互动;另一方面,谈谈自己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和以及对如何开展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党支部同志也认真地做好了相关的记录。最后,党支部书记金蔚崯同志作总结性发言,并对于下一阶段的任务做了具体安排,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公共管理学院0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