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21

11月30号晚7点,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新华金融保险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协办的第六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闭幕式暨“大学生初入职场的行为准则”讲座于文澜110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丽江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薛恩东老师,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团委书记梁艳艳老师。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会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回顾了这一个月来“思源共进”的点点滴滴。在精彩的视频回顾后,赵丽江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关于“大学生初入职场的行为准则”的精彩讲座。教授首先指出,在一个高度竞争的时代把握时间、抓住机会至关重要。接着,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职场经验,分别从初入职场的行为选择、建立职场发展的支持网络和工作中的礼仪三大方面对大学生初入职场的行为准则进行讲解。在讲授的过程中,教授谈到善于思考和良好职场行为方式的重要性。“只有建立在敏锐的洞察力和扎实的学习功底基础上的思考才能使人发现自我的边界,从而更好地适应职场这个大熔炉。” “良好的行为方式,如适度主动地推销自己,诚实勇敢地直面错误等都能让你在职场上脱颖而出。”最后,教授告诉同学们:“职场是人生的舞台,要正确看待人生的波峰、波谷,理智从容地工作,仔细规划自己的人生。”整场讲座过程中,会场气氛活跃融洽,教授以她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满堂喝彩。

接下来的师生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热情地提问,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地解答。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圆满落幕。本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活动于11月4日开始,举办了“公务员面试技巧与规划”、“预算绩效与绩效管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促进了学院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大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公管记者团 刘盼盼 何婉 周心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