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铺设成功之路 以责任彰显党员风采——专访优秀共产党员廖智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15

亲切、负责、谦逊、内涵,这是廖智伟在老师和同学心里的印象。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科研,廖智伟总能以独特的风格带领团队做好每一件事。他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优秀党员。他用知识铺设成功之路,以责任彰显党员风采。

能力出众  成功入党

高中时,他结缘于党;大学时,他投身于党。其出色的表现无愧于中共党员的称号。对于廖智伟来说,与党结缘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廖智伟在高中时就积极开展学生会工作,为同学服务,与老师接洽,培养起了他强烈的团队归属感。高三时,廖智伟在其导师的积极鼓励下与身边的同学一起竞争入党名额,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出众的表现和不凡的组织能力,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也许是因为入党的艰辛,深感得之不易,因而更加珍惜党组织给与的工作,也许是这个称号,让我更加强烈的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吧。”当谈到入党经历时廖智伟如是说。

情系西部  默默奉献

2009年8月,当其他同学都轻松自在地在家里过暑假的时候,廖智伟毅然决定和团队一起前往宁夏条件极其恶劣的贫困偏远山区志愿服务和调研考察。

在山区的日子里,廖智伟和同伴们四处走访当地政府、居民,深入了解当地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为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启迪孩子们的思想,开阔他们的视野,廖智伟和同伴们四处联系、采购,为孩子们捐建了一座“阳光书库”图书馆。

在支教的同时,他主持完成了社会实践项目《“宁夏特岗教师计划”政策执行评估》调研工作,他所带领的实践团队被湖北省宣传部、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学联联合授予“优秀团队”。廖智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着中共党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工作科研  坚韧执着

廖智伟在大学中开展了大量的科研活动,每一次去调研,他都毫不含糊,尽力做到最好。从一个参与者走到一个组织者,他着眼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是什么样的原因使你对科研保持着如此高昂的激情呢?”当被这样问道时,廖智伟给出了两个词:责任,团队。成为一名党员后,他深知自己多了一重身份,也就愈发觉得自己更应当多一份责任。每一次活动的开展,团队默契必不可少,廖智伟也在调研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乐趣。

“也许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我们即将面临什么,但是只要你敢于亮剑,即使倒下,也能成为一座山,一道岭!”面临困境,廖智伟总是不忘亮剑精神,以党员坚忍不拔的品质克服重重困难。在进行第九届博文杯校级立项《武汉市基层公民社会构建之研究》项目的实践过程中,他带领的团队多次受挫,甚至好几次被采访对象请出门外。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努力着。为了使调查报告更加完善,廖智伟阅读了大量的论文,设计出全新的评价模型,夺得博文杯成果一等奖。

用心做事 以情待人

院党支部工作,三年班长,廖智伟对于学生工作,感触良多。“就自身来说,学生工作需要很强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要能够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给每一位同学平等展示的机会,营造一个向上的氛围。”

在谈到作为一个中共党员和以前有什么区别的时候,廖智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不是光在嘴上说说就解决问题,这样不是一个称职的党员,必须从意识上明确自己的身份,从心里面明白怎样对待自己的工作。而他的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无不证明着这一点。工作中难免出现问题,这时要懂得协调各方。用心做事,以情待人。

学习如此,工作亦如此。从农村走出的他勇敢地做一个思索者,之于自己,之于他人,之于社会。把知识积累于心底,把责任放在心上。“博文杯”基金项目、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西部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支教活动处处都有他的足迹。克己之难却心系社会,励志求学以广惠他人。在每一个方面,廖智伟总是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公管记者团 李浩然 韩梦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