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开拓进取——专访优秀共产党员李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93

创先争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为了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扩大该活动在同学中的影响。近日,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对学院0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李玥同学进行了采访。李玥,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三次获得人民奖学金,现保送中山大学。

信仰高于一切

李玥从小就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的外公就是一位优秀的老党员,时常会告诉她一些有关党的故事和知识。在外公的言传身教下,李玥对党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学会了端正心态,树立理想,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随着对党的认识的进一步加深,她逐渐地树立起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也正因为这种信仰,李玥在大一就光荣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来自群众,又服务群众,党员做事更有责任心,同时会更加注意言行,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一个原则一个信仰问题。我们要提高自我认识和自我判断能力,学习他人先进的思想。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多关注国家动态,多与党员交流,积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谈到入党问题时,李玥着重说明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她表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建立在对党的坚定的信念之上,只有秉持着这种信念,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责任重于泰山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李玥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在工作上也有着极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人生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身为党员,她对自己的责任有着严格的坚守。大学期间,她加入了许多学生组织,并在这些组织中担任了重要职务。正是凭着这份责任心,她用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份工作。在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处理问题上,她也走过弯路,从教训中得出经验。她强调要寻找好平衡点,要学会根据自己的能力行事,努力协调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参与工作,培养能力。同时要信守承诺,力所能及地做好本职工作。

青春在于奉献

今年,李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光荣地成为了湖北省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至今,她仍然能回忆起第一次献血时的经历。当时由于血管太细,医生找了很久才将针头扎入血管。虽然紧张,虽然害怕,但是她仍然觉得很开心。正如她所说的“人做公益时是最可爱、最漂亮的。在做公益事业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最简单、最高尚的。” “我们应该考虑的是你能做什么,而不是你可以得到什么。”李玥的这句话充分地诠释了中共党员所应有的奉献与务实精神。在奉献中收获价值,在奉献中收获青春。

信仰、责任与奉献精神构筑了坚实的精神堡垒。作为一名党员,她充分地发挥了先进性,起到了带头作用。创先争优,开拓进取,让我们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争做时代的楷模。

公管记者团  姚米娜 杜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