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参加2010年全国教育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62

2010年12月4日上午8:30,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0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隆重开幕,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徐文副教授带领该专业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徐文副教授还应邀做了分会场专题报告。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红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应强教授、中国教育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杜育红教授分别致辞。中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善迈教授以及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范先佐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教育经济学、高等教育学等专家学者、研究生2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大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当前教育经济学领域的研究重点、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汇报。来自台湾淡江大学教育政策与领导研究所的蓋浙生教授所做的“高等教育扩张是过量教育抑或适量教育之探讨”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他还介绍了台湾当前的高等教育所存在的问题。4日下午,年会围绕“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的财政保障机制与政策”、“学生资助体系与贫困生入学”、“教育与劳动力市场”三个主题设了三个教师专题报告分会场,教师专题报告结束后,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生论坛开幕并设立了三个分论坛。5日上午,大会安排了七场大会发言,之后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闭幕仪式!

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点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招收4届研究生,该硕士点现有导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