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杯与社会实践”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37

11月18日晚,由公管学院和政府创新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博文杯与社会实践”专题讲座在文澜109举行。出席讲座的有公管学院副院长赵丽江教授,公管学院苏忠林副教授以及三位有博文杯获奖经历的同学。

举办博文杯学术研究大赛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年的传统,旨在培养广大同学调查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申报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2月。博文杯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前期,组队、准备材料送交学校审批;中期,社会调研与实践;后期,完成调查报告和参与成果评比。

在薛韡同学简单的介绍后,赵丽江教授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民富国强”为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在博文杯的选题上对同学们进行了大方向的指导。接着,苏忠林教授结合实际的辅导经验重点在选题、论证、撰写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同时,他指出“通过博文杯可以提高同学们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因而鼓励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

之后,来自行管0801的韩博同学、柯淋丹同学以及城管0901的冯时琛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博文杯的心得体会。内容包括在选题上需要“宏观总领,微观入手”,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数据库的相关资源,组员间需要合理分配任务等。

在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留下来向苏教授和三位同学讨教有关博文杯的事项。大一的江同学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希望能在博文杯的实践中收获成长。”

 

                                   (公管记者团:韩梦恬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