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主任为公管学子讲授“公务员面试技巧与规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47

11月18日下午3点,中共湖北省委巡视办公室主任文林应我校公管学院副院长赵丽江教授的邀请于文波211举行了“公务员面试技巧与规则”的讲座,文主任从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面试官的角度向公管学子们讲授了公务员面试过程中的规则、技巧和注意事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晖、副书记丁奕,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丽江教授莅临了本次讲座。

大学毕业后很多人选择公务员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职业,但是他们对公务员考试规则以及面试技巧知之甚少。本次讲座中,文林主任就面试规则、应试题型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在谈到面试规则的时候,文主任指出:“对组织机构以及工作人员有所了解十分重要。做好考试准备的同时,更应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挑战面试大关。”接着,文主任从公务员面试的考题出发,为同学们分析公务员面试的题型,提供解答思路。最后,文主任提醒同学们面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大方得体的着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会为你的面试增添许多亮点。”在文林主任精彩的讲解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文主任提出公务员面试中的问题,文主任则用自己多年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如何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佳绩已成为许多大学生思考的问题。此次讲座正是为同学们讲解公务员面试中的技巧和规则,使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佳绩。

                     (公管记者团  李浩然  田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