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走进中南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6浏览次数:91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微风徐徐,人来人往,五羊广场上11幅宣传板格外引人注目。以“低碳减排.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展板上,一幅幅醒目的图片和启示性的文字吸引着过往同学纷纷驻足观看。201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号召公众从我做起,推进污染减排,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本科志愿者协会携手联合武汉环保志愿者低碳生活宣传小组在五羊广场举行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的活动。活动提倡同学们多吃素食,多吃蔬食,少吃肉食,并发出的“力行低碳生活,周一请吃素”的号召。孔子曰:勤吃素,戒杀生。11幅宣传板用发人深省的图片和文字告诉我们多吃蔬食和素食的好处:吃蔬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轻温室效应带来的影响;吃素食可以节约粮食,比如,生产1公斤牛肉的谷物可以用来挽救160个第三世界的儿童;吃素食可以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强化免疫系统,减少患病概率等。低碳小组成员、研会成员和志协的同学们积极地向大家发放宣传单,介绍如何优化饮食结构、食素的好处。许多同学以前对素食缺乏相关了解,由此产生了许多疑问,三位低碳小组成员不耐其烦地向各位同学详细解答,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活动中,最有趣的一项是素食试吃会。三位低碳小组成员带来自己用植物蛋白做的素食请同学们品尝,大家对这些“低碳”食品赞不绝口,试吃会激起了大家对食素的热情。活动组织者用客观的宣传、耐心的讲解感染了过往的同学,大家一一在标有“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作为在自己在世界环境日对“低碳生活”的支持和承诺。最后,低碳小组成员、研会成员和志协的同学们拉起写满签名的横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成功。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武汉环保志愿者低碳生活宣传小组的三位成员和研会秘书处辛颖同学,他们对环保的执着激发了同学们对环保的热情、更新了大家对环保的观念。此次“低碳生活”宣传活动,不仅填补了同学们之前对素食认识上的空白,而且对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与宣传部金蔚崯)